留学指南

2021日本留学就业前景好的专业

留学指南 浏览: 作者:adm1n 2021-03-18 16:10:13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
  1.高新技术类专业
  面对5G即将商用的年代,我国已经着手研究6G。信息产业、移动通信、新能源、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前景广阔,对人才也有需求。
  一般这些专业都包括:通信工程、IT、动力工程、汽车工程以及材料学等,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,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;在医疗、养老、教育、文化、体育等多领域推进“互联网+”,推动集成电路、第五代移动通信、飞机发动机、新能源汽车、新材料等产业发展。
  2.汽车制造
  日本汽车也是世界闻名的,低油耗、质量好、外形美观的日系车受到世界各国的青睐。在日本学习汽车制造业,不仅能够学到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,更重要的是汽车制造专业的就业前景一片光明。
  3.传媒专业
  日本是一个大众传媒十分发达的国家,每年20%的人才需求增长、30%的薪资增长,日本是亚太地区的资讯中心,高等院校的大众传媒专业实力强劲,专业方向涉及数字电视、多媒体、广告学等新兴传媒领域。
  就业方向及前景:中国的电视、互联网,网民数量已跃居世界第一。广告收入增长,急速增加的需求量带来了巨大的就业机会。留学回国后可广泛从事新闻媒体机构、广播公司以及广告与文化经济活动策划等工作。
  4.动漫
  提起日本我们就不得不提它发达的动漫产业,全球有超过60%的动漫产品出自日本。日本动漫画风层次丰富、光影漂亮,受到世界各国读者的欢迎。而且中国的动漫产业正在崛起,但是相应的人才供给却没有跟上,大学开设的课程有限,导致我国动漫产业长期处于人才严重缺口的状态,在日本学成后归国能找到很好的工作,是个很不错的选择。
  5.物流专业
  在北京首届物流人才专场招聘会上,40余家企业以高薪争相聘请“现代物流主管人才”,其中,年薪达到60万元,国有物流公司的年薪开价20万元以上,民营物流企业开价30万元以上,外资物流公司的年薪开价甚至高达40万元以上。
  6.机器人科学
  日本留学热门专业中最值得推荐的是机器人科学,这一科学是目前世界上的最前沿科学之一,日本的机器人科学正是在世界上遥遥,而我国在此领域上还仍然是空白。以目前经济和科技发展的趋势来看,机器人科学无疑是一个在未来会对社会和经济起到重大影响的学科,我国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也是不可限量的。
 

本栏最新新闻

联系我们

400-6968-165

在线咨询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chuguoban@126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日,9:30-18:30,节假日不休息

QR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