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学问答

日本留学面试的技巧有哪些

留学问答 浏览: 作者:adm1n 2022-03-17 10:46:12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
  一、多听前辈经验
  日本各大学是自主招生,每个大学的提交资料,考试方法与重视的方面都有所不同,通过学长亲身经历和经验的介绍,可以更精确地把握备考方向,让你无论是选择专业还是考试都少走很多弯路。
  除了和专业有关的问题,考官还会根据对话的流向,问一些和专业无关的问题来考验考生的综合素质和知识面,例如:你最喜欢你们国家的哪个朝代,为什么?
  二、要提前做足准备
  面试问题存在很大的随机性,所以临阵磨枪肯定不行,需要长时间的准备和积累。确定自己要报考的专业后,就要开始面试的准备。和专业相关的书籍和报纸是一定要看的,另外报考专业教授的论文也是个很好的参考内容,这些内容可以在大学该专业教授研究室的网页里找到。一般考官主要看考生对专业内容了解的广度和对专业的喜爱程度,通过考生的回答判断其是否适合学习该专业。
  掌握了足够多的信息量后,就要和语言学校的老师准备模拟面试,这样才能习惯面试的氛围,语言学校的老师也可以为学生准备相关的模拟试题。
  三、注意语言细节打造形象
  进行了充分的准备,一种自信就会油然而生。从很多考生的经历来看,一个自信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,再紧张也要自信,考生要让考官感觉到,你是有备而来,你的话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。
  好的仪态也会给考官留下很好的印象,如服装上,可以选择深色的西服套装,西服里穿白衬衫。日本人注重礼仪,学生一定要礼貌,会用敬语。
 

本栏最新新闻

联系我们

400-6968-165

在线咨询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chuguoban@126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日,9:30-18:30,节假日不休息

QR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