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学问答

美国本科奖学金申请有哪些条件及流程

留学问答 浏览: 作者:adm1n 2021-06-15 11:05:08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
一、本科阶段的奖学金分类
Need-based奖学金:发放的标准是根据学生家庭的经济收入情况,包括父母工资,家庭财产状况等。美国大学在录取学生的过程中执行的与资金需求有关的录取政策,在申请大学时,你的资金需求会影响你的录取机会。
Merit-based奖学金:发放的标准是根据申请人自身具备的学术成绩,思想品质,发展潜力等实力因素来决定,一般发放给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。这类奖学金的数额一般不能完全满足学生的需要,更多的是一种荣誉的象征,对学生学习成绩的肯定。国际学生一般多获得此类奖学金。
Need-Blind奖学金:发放的标准是根据学生的家庭情况,学生家庭能够承担的费用,剩余的由学校设法提供。一般是美国很多资金实力雄厚的私立大学。在录取学生的过程中执行的与资金需求无关的录取政策,即你申请奖学金与否对你的大学申请不会造成影响。

二、美国留学奖学金申请条件
1、优秀的英语语言成绩必须具有优秀的托福成绩。
想要申请美国奖学金的学生,新托福要至少100分左右,达到105分以上。
对于想申请美国奖学金的学生,还要参加美国的SAT考试,尤其是那些既想申请美国前50名本科院校,又想申请奖学金的高中生。建议想要申请美国前100名院校奖学金的学生,SAT能考到1800分;想要申请前50名院校的考生,考到2000分;想要申请前20名院校的考生,成绩应该不低于2200分。想要申请去美国读研究生及博士生的学生,还需要GRE及GMAT成绩。想要拿到奖学金,理科学生GRE的成绩,能考过1400分,文科学生GMAT应该拿到700分以上的成绩。
2、良好的GPA成绩
无论是高中生还是本科生,要想获得奖学金,GPA的成绩都应不低于3.0或平均成绩80分。建议学生从高一或大一就开始准备,不要偏科,要全面突破。当然有的专业难度系数比较高,很难达到这个标准,但考生要尽力而为。
3、班级及学年排名
如果想申请高额奖学金,学生还要注重班级及学年排名。美国大学比较看重学生的班级排名,而且是高中或大学整个阶段的班级排名,他们考察的是学生整个学习阶段,而不是一时的表现。
美国留学奖学金条件四、课外实践活动美国院校的奖学金申请,还会参考申请者在本国读书期间是否参与了学校的课外活动,例如:义工工作、学生团体俱乐部等课外活动。所以建议申请者应该了解所申请大学需要什么类型的人才,你是否真正属于所申请大学需要的类型。

三、美国奖学金申请流程
1.确定想要申请的学校,索要申请材料 最好提前8-11个月向美国发信函索要申请资料,以及奖学金申请所需材料。
2.参加必要的考试 TOEFL考试,学术方面如果是本科考试SAT,研究生考试GRE/GMAT。如果要拿到奖学金,这两门考试都要考出不错的成绩。当然也可以在向学校发信函之前参加考试。
3.准备申请材料 材料包括入学申请表、中英文成绩单、TOEFL成绩、GRE或者SAT成绩、推荐信、简历,还有最重要的各种奖学金资助申请表和财力证明表。在准备材料时应该认真对待,可能有一点差池就让我们与奖学金失之交臂。
4.和学校方面保持联系 递交材料后每隔一段时间最好与学校联系一下,询问申请的各种情况,包括是否申请已经完成,是否获得奖学金等。

本栏最新新闻

联系我们

400-6968-165

在线咨询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chuguoban@126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日,9:30-18:30,节假日不休息

QR code